這是今年第一個籠罩整個台灣的颱風,在南部,雨勢很強,風勢很猛,但,又算的了甚麼呢
凌晨七點多,在侯文棋家集合,其實只是風大罷了,雨尚可,雖然出門的時候,家人有點擔心,但還是讓我出門了,畢竟,今天是大日子
在一番整理車子後,車子浩浩蕩蕩的出發了,但衣服也微濕了,剛在綁彩帶的時候,雨已經開始下了,現在期望的,似乎是老天突然的放晴,讓今天能夠很順的這樣走過
上高速公路,雨勢綿綿,不敢開得太快,畢竟風是大了點,怕車晃,也以安全為首要目標,路上車子倒是不多,畢竟颱風天,出來的人本來就不多了,我擔心車子跟丟的事沒有不會發生,好歹我開的是新郎新娘的禮車,總不能把新郎搞丟吧!路上也遇到跟我們同樣要迎娶的車隊,聽說如果迎娶的車隊遇到似乎要互放鞭炮,但對我們這年輕比較不熟禮俗的,一切從簡,卻也祝福他們!
因為颱風天的關係,收費站是不收費的,所以車子應該說是很順的這樣通過交流道,下了平面道路,這樣西彎東拐的,到了善化,也是我們迎娶新娘的目的地
說實在的,我不喜歡太多規矩,所以我還蠻喜歡侯文棋跟易霜的那種感覺,禮俗其實還蠻從簡的,卻又不失其真摯感,雖然是照著習俗走,一切都還蠻有彈性的
十點多離開,風雨已經增大,前面似乎充滿著迷濛,聽說颱風要從嘉義出海,看來也快離開的時候了,不然風雨怎會大到這種地步呢?我看著前面的和欣客運的車子似乎有點快被風吹倒的感覺,不過還好順順利利的在十一點左右回到侯文棋家
把車子停好後,我今天的任務也大功告成了,婚禮進行時,風雨也減弱了,想不到不畏風雨的,整個位子也做的快滿,看來大家對他們的祝福,也是滿滿的吧
這是我第一次為婚宴開車,也是第一套上領帶,第一次在颱風天上高速公路,還有,看到新郎比我們還輕鬆的,當我早上到他家的時候,他還短褲T shirt的坐在那吃早點,該怎說呢?還不賴
我相信婚禮只是個歷程, 之後的人生道路才是該面對的,但我相信他們是幸福的,畢竟當兩個人對生活是以輕鬆愜意卻又不失嚴謹,就我而言,才能走的長長久久,誠摯的祝他們幸福,也祝大家幸福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891383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