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是第四次到廣州,感覺跟前不大同,記得上次來的時候,廣州因為要辦亞運,所以街道都在所謂的"拉皮",感覺其實不大好,在過了好久之後,或是甚麼模樣呢?
從桃園機場到赤臘角機場,坐巴士從機場到上水,轉港鐵到羅湖,出跟進海關後,轉和諧號到廣州東,之後又搭廣州地鐵到黃沙,終於目的地,沙面的勝利賓館
這次到廣州來,飯店也選了很久,到最後選擇勝利賓館,而會選擇這的原因,是因為它在沙面,當然我也想住住白天鵝賓館,只是那價錢,真的不是我們這種年輕人付的起的,不過雖然勝利賓館是舊了點,但感覺是不錯,服務還蠻熱心的,而且當你一踏出門口,就是廣州異國風味的所在地,走幾步路就是珠江河岸,感覺真的是棒透了
很多新聞或報紙常會說,吃在廣州,但在台灣待久了,台灣吃東西還是方便很多,不過每次到深圳或是廣州,我還是很喜歡去茶餐廳,只是想不到這次到上下九的蓮香樓竟然還要排隊,搞的跟台北一樣@@,不過吃完之後,我的感覺蓮香樓比陶陶居好吃多了,本來是想買些蓮香的餅乾回台灣孝敬大家的,只是,上次買了幾盒回去,完全不銷,一聽到大陸的東西就敬謝不敏,可是香港ㄌㄟ,就津津有味,怪哉
廣州最大的特色是夜遊香江,不能免俗的,某個晚上,我就在船上了,只是這次是在船艙裡面,因為天氣,好冷。珠江真的裝飾得很漂亮,尤其廣州塔矗立在那,配著五光十色的燈光,真的是美極了,真的很想晚上去廣州塔的旋轉餐廳吃頓飯,感受一下那居高臨下的紛圍,可惜的是,我不知道價錢多少,也不知道坐電梯上這麼高時,腳會不會軟掉,在下船之後,坐在珠江沿岸的鴻星海鮮酒家,吃著炸的酥脆的瀨尿蝦跟很順口的糯米雞飯,不賴!
廣州真的發展得很快,地鐵已經快到十條線了,而且人也比較守秩序了,比深圳真的好多了,只是人家在進步,那我們呢?其實我也只能打過問號,也說不出答案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891383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