三月二日,星期六
今天,是專車接送的一天。Shiga桑一早就在飯店的大廳等著我們,這也真的是一種很難的經歷,其實大部分到東京,不是地鐵,就是巴士,專車接送這名詞突然讓我們整個地位都高了起來。不過今天真的是個怪天氣,明明外面陽光普照,但到橫濱的時候,冷風襲來,這到底是甚麼鳥天氣。
不過橫濱真的是一個很特別的地方,一來充斥著很多的中文字,二來真的是太多大陸的人。在那邊總會賣著許多在台灣看過的食物,但,不好吃~~,另外,你會在那邊看到許多的天津栗子,當侯文祺問我想不想吃食,我回答『不想』,那賣栗子的人就開始跟我們用中文對話,真的是特別,而且看久了,我突然懂了他們的叫賣模式,當你有興趣去看的時候,他會告訴你多少錢,當你準備離開的時候,他們就會開始增加份量,讓你覺得物超所值,可是這一招在日本用,我到覺得有點不是很妥!恍如把中國人貪小便宜的模式燙用在別的國家的人身上,很怪!在那邊我們也買了四件豐天印有橫濱的衣服,這也算是我們來這邊的一個印記。
在離開中華街後,我們轉往港區未來21,說真的,這個地方真的是要晚上來會比較漂亮,當然,這也是規劃成下次來東京必來景點之一!午餐是在world potters吃義大利麵,這應該是我在日本吃過最難吃的一餐吧!其實當初不知道,不然應該是要到紅色倉庫那裡面吃,當初外面看起來SoSo,裡面卻是大有玄機,真的是很值得一逛的地方。
午餐後往泡麵紀念館前進,裡面眼睛所及的,當然就是泡麵,不過當我們告訴Shiga桑說發明泡麵的安藤百福是台灣人,原名叫做吳百福,他不知道,聽說他的子孫也不承認自己的台灣人血統,不過我還是要提一下,吳百福是朴子人,跟我一樣是嘉義人,他與有榮焉!
紅色倉庫真的有是個特別的地方,外觀看起來真的就是麼倉庫,我本來還以為裡面只是個展覽廳,其他都是堆東西的,但想不到真的別有洞天,裡面向是個創意市集,然後三樓是美食區,還有一些賣點心的小攤位,早知道就來這邊尋寶才是王道!
離開橫濱之後,又轉往淺草,一到淺草,突然有點後悔為什麼衣服穿這麼少,真是莫名的怪天氣。到淺草當下,我看到”雷門”那個大燈籠突然縮成一半,我還在想,今天是甚麼特別節日,到最後才知道,原來是風太大,為了避免搖晃,為什麼會知道,這又是後敘!Shiga桑在我們到之後,就去休息了,他應該心裡會滴咕著,這群年輕人,厲害!這是我第二次到淺草寺來,變化最大的就是商店街吧!我印象以前商店街的範圍沒這麼大,現在卻擴張得有點誇張,裡面有很多小零嘴可以吃,我又跑去淺草寺抽籤,是的,”吉”,我就不相信手氣這麼差,繞完之後,我們去找Shiga桑,也準備做個ending了,因為我真的很想回去休息一下,多穿點衣服,真的好冷!晚餐是在淺草的某一家賣豬排的餐廳,好吃,應該是說,不管怎樣都好吃,尤其是禮拜六我又在台北市吃了豬排飯,這飯,不及格阿!為什麼日本的米可以煮的這麼好吃,豬排吃起來就是柔嫩卻又有嚼勁,我到現在還是好懷念。
晚上,我認真的查了一下天空塔,我突然看到,晴空塔從下午起就因為風太大而不再開放到塔頂,這也讓我聯想起了為什麼雷門的燈籠會縮起來的原因,明明前幾天都是好日子說,不過不管如何,還是出發了。晴空塔位在押上站,是在一個mall裡面,怎麼說,就是很大就對了,不過比東京鐵塔好倒是真的,在要去東京之前,我還很認真的找了一下哪邊是拍晴空塔的好位置,所以再離開晴空塔後,便用走的前往本所吾妻橋,轉個彎,剛好在鐵道的旁邊,下面是一條小溪,應該是拍的到晴空塔最漂亮的地方。
漫步在東京都區真的是一件蠻愜意的事,少有汽車的塵囂,兩旁的建築又大部分是平房式,沒有高樓大廈的壓迫感,尤其是之後在居酒屋,喝著清酒,吃著炸物,好喜歡這種感覺喔!可惜,明天就要回去了,不知道為甚麼,有時候都會想說有機會,來日本工作,享受一下他們的生活真的不錯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891383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