時間:早上六點半
地點:龍華公司宿舍
動作:起床、刷牙、洗臉加心血來潮
我開始上網查廣州的飯店,畢竟難得在這沒有長官們的週末假日,待在廠區,並不是一個很好的選擇
適逢廣州現在是”廣交會”期間,住宿費一整個翻了一倍,要去嗎?不去嗎?不過某些人都說當這次是最後一次到廣州,亦然決然的,出發了,不過也是導致現在該省吃儉用的主因@@
從龍華到羅湖,坐和諧號到廣州東站,一切的一切,都是那樣的熟悉。先到荔灣路的如家酒店放完行李,就到上下九路那附近吃廣東小吃,撈面+牛丸湯,之後便到我們的第一站:沙面
廣州十一月要迎接亞運,現在一整個在市容大改造,所以現在的沙面,在我眼裡是:面目全非,害我跟大家誇下海口說,這裡多怎樣怎樣,沮喪中
沿著沙面的河岸走,就是珠江,我們往珠江廣場的方向前進,天有點陰,是愜意了些,晚上,我們計畫的遊河之旅就將啟程了,下午的珠江也詫是好看,只是跟我規劃的行程有落差,本來該是在沙面晃到五點的,現在的地點:珠江廣場,時間:三點半
好吧,去中山紀念堂吧,它的感覺有點像自由廣場,但小多了,完後就晃到北京街看看古蹟,順便試試手氣。想當年,應該是一年又四個月前,我也是傳說中的刮刮樂達人,一刮就中了五十元人民幣,這次,我又大駕光臨,販售員看到我應該會聞風喪膽吧!可惜的,好像不是一年又四個月前的那一個,這次,我只中了十塊錢@@
船錢:38元,時間:八十分鐘,感覺:無價
坐在船的後端,風輕拂著,夜景、江景跟我化成一體,這不就是一幅最美的畫嗎@@。
在廣州政府的規劃下,珠江是一個很好的遊點,坐著船,舒舒服服的,恣意在兩岸的炫麗之間,真的是不錯,只是不知道瑪哥甚麼時候可以請我住住五星級的白天鵝酒店,望著窗外,強力光束打在河面上的感覺,相信又是一個不同的意境
晚上在陶陶居吃飲茶,還好!我覺得深圳的羅湖金色飯店好吃,但我依然對樓下的龍蝦還有意念,可惜…好貴
“浩氣長存”,我正對著這塊牌匾,然後就有人問了一個問題,『誰開了武昌起義的第一槍?』,這好像是之前很久的網路笑話,答案是黃興,但重點是我們回來查了很久,怎麼查都不是這個答案,但這也不是重點,我們現在深處在黃花崗
這是一個有著中華民國遺跡的地方,也訴說著過去多少的歷史故事,只是所謂的國家歷史,也只是建構在當局者的自我意識下的自私產物,像日本不會記載南京大屠殺,每個國家都修飾著歷史的糞牆
下午在廣州動物園裡,這是一個最累的行程,進去出來要花快兩個小時,不知道是天氣陰涼還是工作累了,很多動物都在睡覺,我還看到一隻灰熊睡到連腳都跨到欄杆上,真是灰熊厲害。而熊貓也只有一隻,一整個趴著,自顧自的啃著竹子,我突然又想起了笑話,會不會突然有個人走進去,跟熊貓說『換班了!』然後熊貓就把頭套拿下來,露出個人頭,那就太嚇人了。
歸程,覺得時間過的好快,且又很累,一下次就到夢鄉去了,下回來也不知道何幾了?只是還是亞運後再來會比較好看到是真的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891383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